我校召开2021年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9:00 




4月9日下午,我校在勤业楼A108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纪多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朱登潮、魏光峰,副校长姚远峰、张建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会议,朱登潮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审议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活动方案及任务分工方案,对2021年全校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纪多辙和与会同志共同回顾了党的统一战线历史,对《条例》出台的背景和过程进行了梳理,就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抓实学习培训,要把《条例》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对党政领导干部、统战干部以及相关岗位骨干等进行全覆盖培训,推动各级干部增强统战意识,提高统战本领;三是深入宣传解读,要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形式多样、入脑入心的主题宣传活动,用好各类宣传媒体,推出一批全文解读文章、学习心得体会、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扩大《条例》的影响力和认知度,同时要注重发挥党外代表人士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谈问题讲体会说感想,广泛凝聚正能量;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各基层党委、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任务分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条例》落地生根,党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负起责任,强化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实到位。

朱登潮就落实会议精神,从三个方面做出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领会理解《条例》的精神要义,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新热潮,为贯彻落实做好思想准备。二是要在近期修订的学校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二级学院党建述职、团学工作考核中进一步扩大统一战线工作分值比重,为《条例》的贯彻落实提供制度支撑。三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树立大统战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全校统战工作各项任务,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目标,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服务中心大局聚才汇智、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九三学社安阳师范学院支社召开第二次全体社员大会

下一条:我校获得安阳市统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