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5:26 




9月26日下午,我校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副校长姚远峰、张建国出席会议,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光峰主持。

会上,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靳燕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围绕纲要的总体要求、教育目标、主要任务、实施途径、组织领导和保障措施做了重点强调。

魏光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指导纲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他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一定要完整准确的把握,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是要加强学习。要对照《指导纲要》结合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师骨干队伍建设的长远需求,加强学习研究培训,不断提高全校从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三是要抓好落实。《指导纲要》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指导刚要》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体现在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于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

上一条: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在“安阳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统战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中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