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10日 08:43 





1月8日下午,我校“以团结凝聚力量 以奋斗铸就伟业”党外人士迎新春座谈会在勤业楼A106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全良、党委副书记牛晓玉出席会议,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袁素平主持。



会上,牛晓玉从主题教育开展、党建工作、内涵建设、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办学条件、党风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通报了2023年学校事业发展总体情况。




11398


120AB

随后,原省政协常委、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成员郭旭东,省人大代表、原民盟市委副主委张良悦,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长刘永革,留学归国人员、民盟安阳师范学院支部主委杜记民,省政协委员、民进安阳市委主委韩啸先后发言。大家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为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气象、新局面倍感振奋,表示新的一年里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同校党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广泛凝聚力量,继续携手前进,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大家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甲骨文研究传承活化、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智慧化图书馆建设、教风学风作风建设、教育资源拓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全良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就相关问题建议与大家做深入交流。他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代表校党委向广大党外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美好祝福。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把牢政治方向,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具体任务,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忘合作初心,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持续推动甲骨文研究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持续推进红旗渠精神“三融三进”,深入挖掘红旗渠精神时代价值,打造红旗渠精神育人高地;践行“省之要者”,聚焦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做好项目引领、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突出“校之重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勇争先,做好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文化铸魂、人才引进、一流专业建设、硕士点扩容增量等重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着眼长远发展,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和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示范引领作用,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大家以视频形式,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一条: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座谈交流会

下一条:关于公布参加河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成绩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