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关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报名的通知



作者:徐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6:14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党外知识分子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对象。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工作,是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需要;是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发现培养高层党外代表人士的需要;是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聪明才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献计出力的需要。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中央统战部《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建设〉的通知》(统发〔2011〕2号)精神和省委统战部的部署要求,我校拟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知联会)。请各相关单位认真做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报名申请工作。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根据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要求,宣传和贯彻党的统战政策和知识分子政策,加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合作,团结和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始终把握知联会正确发展方向,切实发挥知联会优势与作用,规范知联会组织建设,为推进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知联会性质

安阳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知识分子中无党派人士为主体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的群众团体,是学校党委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和沟通的桥梁。

三、知联会主要任务

认真学习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增强会员对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的认同;鼓励和引导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建言献策,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诉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相关服务;组织参加上级统战工作部门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办的活动,积极参与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向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工作部门举荐优秀党外人才。

四、会员权利

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参加知联会组织的学术活动、科技服务和社会公益等活动;对知联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五、报名条件

凡我校在职教职工,没有加入任何政党,有加入知联会意愿,拥护知联会章程,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和代表性,具有硕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及相当技术职务、或副处以上职务,并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上取得较突出成绩,有一定影响和代表性的人员。获得优秀工作者、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和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人士,可优先考虑。

六、报名程序

本人提出入会申请,填写会员申请表(见附件),各基层党组织同意并加盖公章,学校党委统战部审核备案。

七、相关要求

符合条件人员填写《安阳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所在单位党组织审核签署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于1月3日前,将纸质《申请表》报学校党委统战部办公室(勤业楼B315),电子版发送到统战部邮箱:aysfxytzb@163.com。

联系人:徐洁

电 话:3300580 15837261635

党委统战部

2018年12月25日

附件:1.《安阳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申请表》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建议名额分配表》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演讲比赛及诗歌朗诵比赛中分获二、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