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治理论报告组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22日 08:24 




6月21日下午,学校政治理论报告组在和展A223教室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专题辅导报告会,校政治理论报告组成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靳燕做专题报告,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师生和统战部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成员听取了报告。

靳燕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统一战线史》为题,围绕大革命时期民主联合战线,土地革命时期的工农民主统一战线,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解放战争时期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和新时代的爱国统一战线等几个方面,全面回顾了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法宝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和积累的宝贵经验,通过大量的史料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同时也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通过报告,大家对党的统战事业发展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党的历史了解更加深入全面,同时也更加深化了大家对当前我们党实行的方针政策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增强“四个自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和学习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动力和成效,转化为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学习动力和成效,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我校在“安阳市统一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统战知识网络竞赛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无党派人士李明盪教授参与安阳市“知联讲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