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甲骨文广播体操精彩亮相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1:09 





3月8日-10日,全国两会期间,我校自主编创的甲骨文广播体操受邀在位于北京西单蒙藏学校旧址的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展演,让跃动的甲骨文在北京西单“火”了起来,掀起了跳甲骨文广播体操的热潮。

健美操专业教师王晴带领来自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的7名学生,通过体操表演和宣传讲解的方式进行了为期3天的演出展示,并带领现场工作人员和游客参与到甲骨文广播体操的学习锻炼之中,受到一致好评。展演期间,累计接待国家民委民族团结促进司、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国家文物局等团体10余个,游客6000余人,让各族游客充分感受甲骨文字的魅力,在潜移默化中认识汉字的起源和发展,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感悟中华文明,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悉,中华民族共同体体验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由国家民委主办,以“展览+体验”的方式进行,是在国家层面展示党的民族工作伟大成就的重要窗口、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重要阵地、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场所、对外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的重要平台。2024年第一期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由河南省和四川省共同承担。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一行到我校参观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