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作者:徐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21日 09:31 




1220日上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勤业楼一楼阶梯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纪多辙,党委副书记魏光峰,河南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正处级调研员邓清,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副总督学韩冰,安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新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主持。

会上,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靳燕宣布了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会长常保平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加强学习、谋事创业、搭建平台,引领全体会员为促进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邓清在讲话中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全体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她希望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加强自身建设,确保联谊会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发现培养人才;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建功立业;要发挥组织作用,营造温暖之家。

韩冰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举措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学校党委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引领;知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真正成为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全体会员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有效发挥参谋智囊作用。

纪多辙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落实邓处长、韩督学的讲话精神,并从三个方面对学校统战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性。他围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强调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必要性。二要充分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优势和作用。要求联谊会要发挥教育引导功能,在理想信念上坚定清醒;发挥组织凝聚功能,在履职尽责上树立标杆;发挥联谊交友功能,在桥梁纽带上施展作为。三要不断完善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机制,努力形成统战工作合力;要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内生动力,整合各方资源,打造精品活动,切实提升知联会整体效能,为实现学校“两高两突破”战略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举行了第一次会员大会。会议通报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建情况,审议通过了《安阳师范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单位统战委员、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员、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和衷共济 抗击疫情 安师统一战线在行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赴北京考察学习

关闭